close

第二章 魔法堂開張

 

當我們幾個到達魔法堂前面的時候,三個蒲公英毛球,被急轉了一圈的風向計吹動,像被吸入般(飛)進店的天窗裡。

魔女莉卡就是恰巧在這個時候,從正門出來的。

魔女莉卡!

我的大聲呼喊,雖然讓魔女莉卡一瞬間浮現了驚訝的表情,但轉眼間就眉開眼笑。

DoReMi!喔喔,這不是羽月和小愛嗎!好懷念喔!

我們跑上前去,和魔女莉卡抱在一起,分享著相隔三年重逢的快樂。

魔女莉卡的髮型,雖然保持著和我一樣的髮髻沒變,卻隱約有著稀稀落落的白髮。

是不是有點變老了呢…...這句話正要衝破喉嚨時,被我嚥了一下吞了回去。

如果這樣說的話,絕對會傷到魔女莉卡呢。

我正滿意的微笑著的時候,(腦中)突然產生了疑問。

魔女莉卡,怎麼回事?不是應該在小花成為魔女世界的女王陛下之前,都待在那邊的嗎?

……。

魔女莉卡皺起眉頭,浮現出不高興的表情。

小愛比我更早受不了硬是不說話回答的魔女莉卡。

魔女世界發生了什麼事嗎?

羽月也接著擔心的問,

不會是小花發生了什麼事……?

……那傢伙的事情,我不知道啦!

魔女莉卡生氣的說完,就不理不睬了。

什麼那個傢伙!魔女莉卡是小花的監護人不是嗎?

我一指出這點,羽月和小愛也大力的點著頭。

哼,我已經辭去監護人了。

「咦,辭了!?」

我們看了看彼此,正想進一步問下去時,魔女莉卡露出自虐般的笑容說道,

不,正確來說,被小花辭退了。也就是說,被解僱了,炒魷魚了!

這是怎麼回事!?那,現在是誰在照顧小花?

小愛抓住魔女莉卡的雙肩,像是要窺視般地詢問。

正好是魔女莉卡像要逃離(小愛)認真的視線般,把臉轉過去的時候。

「是魔女露卡唷!」

伴隨著此聲音,從大門出現的小小身影慢慢的飛了過來。是魔女莉卡的隨從,妖精拉拉。

「拉拉!」

「大家看起來都很好呢!」

晚點再打招呼,晚點。拉拉,為什麼魔女莉卡會被炒魷魚,而改由魔女露卡成為小花的監護人呢?

我也擔心的問道。

「那是……。」

拉拉瞥一眼不開心的魔女莉卡,眨了眨眼說道,

「好了好了,好不容易再度見面了,不要站著講話。到店裡邊喝紅茶或其他飲料邊說吧。」

說的也是。開始有點降溫了呢。

羽月馬上同意了。

確實,雖然說已進入四月,傍晚還是很冷。從河川方向那邊吹來的微風,讓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DoReMi,進去囉!

被小愛催促,我也跟在魔女莉卡,羽月的後面,進到了魔法堂。

 

 

魔法堂和我第一次見到魔女莉卡的時候一樣,擺滿了奇怪的魔法商品。

大吉嶺舒適的香味,漂蕩在昏暗的店裡。

魔女莉卡和拉拉只有沏紅茶不使用魔法,兩人親手將水煮沸,也特別把杯子加熱,一個接著一個小心的沏好。

這個習慣,是他們兩個在和我們相處的四年中養成的。

在這之前,紅茶或食物都是用魔法變出來的。

我們不使用魔法,注入愛心的消毒牛奶瓶,讓小花喝與人體溫相同的牛奶,魔女莉卡和拉拉有好好的看在眼裡呢!

果然,紅茶也是,若誠心招待,注入愛心的沏,絕對是好喝的呢!

邊這麼想,身心都溫暖的我,向拉拉詢問小花和魔女莉卡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魔女莉卡完全沒有錯喔。是小花不好。」

你說什麼!?

完全朝反方向思考的我,和羽月、小愛看了看彼此。

照拉拉的話來看,三年前,剛回到魔女世界時的小花,每天都因為想我們,常常撇嘴哭鬧。

但是,魔女莉卡就像真正的母親一樣,有時忍痛斥責,有時充滿愛心的對待,(小花)漸漸的不哭泣了,也很有元氣的開始去魔法幼稚園上學。

早點學會所有的魔法,成為與女王相稱的魔女,就可以隨時見到DoReMi他們了喔。

魔女莉卡總是這樣鼓勵著小花。

多虧這樣,小花的魔法能力進步神速,到了今年,已可以跳級進入魔法小學就讀了。

一開始,小花也很開心,但到了二月初的時候,突然說出了不想去魔法小學就讀。

覺得(小花)是不想要和幼稚園的好朋友分開而發牢騷,魔女莉卡和拉拉溫柔的勸說,

只要過一年,幼稚園的朋友,幸福美滿他們也會進入小學就讀喔。

「進到小學,可以交到新的朋友,因為和幸福美滿已是朋友,小花會比其他小朋友擁有更多的朋友唷。」

這是件很棒的事喔。

小花本來也打算接受,卻突然又開始發起牢騷。

而且,情況每況愈下,大家住的房子甚至被小花的魔法用到全毀。

雖然用魔女莉卡的魔法很快就修好了,但從那天開始,小花就不願開口和魔女莉卡他們講任何一句話了。

兩個人和小花的夥伴,精靈豆豆,還有我們的妖精,多多,蕾蕾,咪咪,發發,樂樂,妮妮談論著,小花是不是正值反抗期。

從那之後,雖然已一起發誓,在反抗期結束之前,不管她做了什麼,都要忍耐了,但是……。

小花對嬰兒時期總是變成旋轉音樂鈴,很要好的精靈們,也故意很嚴苛。

魔女莉卡還把小花的好朋友白象-寶寶,叫來,想讓她心情轉好,但完全沒有效果。

真沒有辦法了,魔女莉卡只好忍痛斥責小花,但這卻造成反效果。小花把魔女莉卡重要的寶貝,弄壞成了粉碎。

重要的寶貝知道是什麼吧?

對,就是小花在母親節送給魔女莉卡的,綁有紅色絲帶的康乃馨。

可以想見,這件事讓魔女莉卡忍無可忍了,大聲斥責小花,並啪啪打了她的屁股。

我很了解魔女莉卡的感受。

換作是我,也會這樣做。

但,這麼做好像很不恰當。

小花哭著跑進城堡裡,露出紅紅的屁股,和女王陛下控告被魔女莉卡體罰,想要更換監護人。

對於小花很是疼愛有加的女王陛下,似乎當天就把魔女莉卡的監護人職位撤下,另尋新監護人的樣子。

雖然如此,女王陛下身旁的助理魔女琳還是提議先聽聽看魔女莉卡的話再做決定比較好……。

然而……小花卻先發制人的,偏偏指名魔女莉卡的死對頭,魔女露卡做監護人。

而且,若不同意的話,就不斷的重複著,

「小花才不要成為什麼新的女王陛下呢!」

這個情況,就連女王陛下也束手無策,只好聽從小花的意見。

儘管如此,女王陛下還是偷偷的把魔女莉卡叫來城堡裡面,想詢問事情的始末。

拉拉和多多他們想要說明,錯的人是小花的時候,卻被魔女莉卡制止了。她承認了體罰小花,並表明魔女露卡比她較適合當監護人。

然後,從女王陛下那邊得到了去人類世界,還有讓魔法堂重新開張的許可。與小花有關的事情,完全沒有辯解,就離開了城堡。

聽到這裡,聽著拉拉說明的我望向坐在搖椅上面喝著紅茶的魔女莉卡。

魔女莉卡,為什麼,你不和女王陛下說實情呢?

因為我的質問,搖晃的搖椅停了下來。

夠了,停止小花的話題吧。比起那個……。

魔女莉卡擺出死心的表情,想要改變話題。

但是,這不是我們認識的小花。

對阿。一定是有著什麼其他的原因吧?

小愛和羽月沒有(讓魔女莉卡)改變話題。

這是當然的嘛。

我們可是當了小花整整三年的母親呢!

羽月說的對,一定是有什麼原因……。

我也正想要說些什麼時,令人意外的,魔女莉卡變回了平穩的表情,

像催促著拉拉說明般說道,

別擔心啦。若小花發生了什麼事,多多他們會過來讓我們知道的。是吧,拉拉?

「是阿,本來,多多他們也要一起過來的,魔女莉卡說服了她們在了解小花真正的想法之前,先待在那邊照顧她。」

什麼嘛,魔女莉卡也有做好事的時候嘛!

嗯,嗯。

在我們同意小愛說的話的同時,

你們很吵喔!

因為魔女莉卡大聲的聲音,我們不由得從椅子上滾落下來。

我阿,額,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好歹也把小花和你們當成是自己的女兒耶!這點小事,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魔女莉卡一股作氣說完的話,噗嗤一聲扎進我們心裡。

魔女莉卡阿,以前也很常大聲斥責(我們)呢。

我和羽月、小愛看了看彼此,一起愡意地微笑。

有,有什麼好笑的!

魔女莉卡瞪眼看我們。

嘿嘿,很久沒被魔女莉卡罵了啊!

所以嘞,怎樣?

哈哈,總覺得很懷念阿……!

呵呵,很高興嘛……!

分開了三年的隔閡,咻一下就縮短了,彷彿回到了從前。

哼!那也表示,你們根本就沒有成長。

魔女莉卡耍貧嘴的同時,小愛很快的反諷,

魔女莉卡也一樣啦!

「噗!」

拉拉忍不住笑出來後,我們大家也跟著笑了。大家都是打從心底的笑著。

正當(我們)笑過頭,導致肚子痛的時候,魔女莉卡提出了一個出乎意料的提案。

與第一次跟你們見面的時候一樣,我和拉拉想在這邊販賣魔法商品,賺取生活費。

這麼說的話,就是再度開張『卷機山 莉卡的魔法堂』,一個勁地賺錢囉!

差不多是這樣啦!關於這個,(我)想要你們再度回來店裡幫忙。」

「咦!?」

我們揚起了吃驚的聲音。

不用這麼驚訝吧。七年前,有妳們來幫忙的時候,一個月的營業額比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多出了三倍以上唷。

哦,有增加這麼多喔。實在感覺不出來。

小愛歪著頭,懷疑的說。

確實如此。

我和羽月也同意。

「那個時候,你們還是魔女見習生,而使用魔法需要魔法球吧?魔法球,非常的貴唷!」

真的,那時候,(你們)使用了很多無聊的魔法,魔法球很快就用完了。

「尤其是,DoReMi你呢。」

拉拉苦笑的看著我。

是、是這樣的嗎…。

雖然真的是這樣,我卻在裝傻。

嗯,那件事怎樣都好。比起那個,我會提供薪水的,(你們)會來店裡幫忙吧?

魔女莉卡詢問。

我是可以啦。但是……

我知道。等你田徑隊練習結束後再過來就好了。

咦!?為、為什麼(你)知道我在跑田徑?

「就算在魔女世界,有時候還是會用魔女莉卡的水晶球,看看你們大家。說是因為小花要看。」

拉拉微笑的說道。

夠了,不要再談小花了。比起那個,愛子(你)可以在傍晚到關店這段時間來幫忙吧?

嗯。週六、週日,如果沒有比賽,什麼時候都OK喔!

魔女莉卡眼睛瞇成線,滿足的點了點頭,說道,

是喔,這樣阿。那羽月你呢?

羽月露出有點徬徨的表情。

我想,若沒有和爸爸、媽媽商量過,沒辦法馬上回覆耶……

「羽月除了練習小提琴,還有學其他很多的東西吧?」

拉拉詢問。

現在以(成為)小提琴家為目標,其他的都停掉了,只專著於小提琴唷。

喔喔!這麼說的話,比起愛子,時間更容易抽出來囉?

對不起。雖然課堂是在一、三、五,但其他時候若不自主練習是不行的,我想大概只有六、日能過來了。

只要能過來就幫了(我)一個大忙了。平日就靠DoReMi多加油了,沒問題的。

什、什麼!?我什麼時候,說要來魔法堂幫忙了啊!

我生氣的頂撞魔女莉卡。

嗯?你是想說不能來幫忙嗎?

很抱歉,下週起,每天從傍晚開始,要在朋友爸媽開的牛排店打工。

我很明確的說(給魔女莉卡聽)。

牛排店,不會是飯田佳苗家吧?

小愛問道。

沒錯!時薪900元,每週有一次的員工餐可以吃牛排,求之不得的條件阿。

說到最後,腦中浮現出滿滿的多汁牛排,口水都要從嘴巴溢出來了。

這不就是所謂的無條件反射嗎?

嘛,牛排就是這麼一個能給我幸福的最棒的料理嘛。

這時,魔女莉卡邊流著眼淚,邊像對我控訴般說道,

你這傢伙……是想說,比起這麼照顧你的我,牛排更為重要的意思嗎?

就是這樣,怎麼樣?雖然想這樣說,但這樣太露骨了,只好眼神飄移,口吃道,

就、就算你這麼說(我)也……

DoReMi,就算你再怎麼喜歡牛排,(這樣)還是有點太過分了唷!

我也是(這樣覺得),真是看錯DoReMi你了!

不、不用說的這麼過份吧……

被羽月,小愛這麼一說,真是不得不接受阿。

ㄟ嘿嘿嘿。

我腦中的牛排消失在黑暗中。

我、我知道了啦。做就是了嘛,我做就是了!要好好的付我薪水喔!

我嘔氣的說道。

這樣才對嘛!

這樣,就可以和小學的時候一樣,聚集在魔法堂,渡過快樂的時光了。

嗯,是這樣子的呢……。

確實,就像羽月說的那樣呢。

看著在我眼前,和拉拉抱在一起,很高興的魔女莉卡,我也微笑了。

 

¯

 

從隔天到高中開學典禮前一天,我們都在為魔法堂的開店準備而忙碌著。

『卷機山 莉卡的魔法堂』的招牌,和以前一樣,用簡單的『魔法堂』替代,店內也改貼明亮的壁紙。

魔法商品的陳列架、桌椅等傢俱,也改成使用女生偏愛,豔麗顏色的流行樣式。

以前也是這樣的,但魔女莉卡卻似乎想把店用成昏暗且詭異的氣氛。我們當然知道,卻完全無視於她,通過了(我們自己的提案)。

我這邊可是犧牲牛排來幫忙的呢。僅僅只是店裡的室內裝飾,可以讓我們自由發揮的啦。

大約是(我們)準備完成店內改裝的時候,傳來了以前聽過的歌聲。

長板凳坐椅突然冒起煙,現身的是批發商魔女,萊拉。

嗅到可以賺錢的商機,就算在火裡,在水裡,甚至在廁所,都會不顧一切的過來,什麼都賣,是商人中的商人。

DoReMi,羽月,小愛,好久不見。」

嗨!

你好。

又要麻煩你了。請多多指教。

我們和萊拉握手,魔女莉卡和拉拉也從裡面的房間走了出來。

不愧是萊拉。儘管在魔女世界,知道我又來人類世界想重新開始經商的,只有少數幾個魔女……。

「呵呵呵,批發商魔女的網路可是很厲害的。言歸正傳……」

萊拉看了看店裡,說道

「阿,是和之前一樣的,販賣魔法商品的店呢。那就是,需要魔法黏土囉。要先買多少呢?」

說的也是。總之,先買個30公斤左右好了。

「還有,也想要護符和招來幸運的墜飾所需要的玻璃珠跟鍊子。」

我們重新沖泡了紅茶,邊看著魔女莉卡和拉拉爽快的訂購了魔法商品所需要的材料和道具等等。

「總計共是這樣的金額,覺得如何呢?」

萊拉將計算機上顯示的採購合計金額給魔女莉卡他們看時,把紅茶端給萊拉的小愛也偷偷看了一下。

嗯,差不多就這樣吧。

「是阿。」

正當魔女莉卡和拉拉準備接受價格的同時,小愛插了話。

你們在說什麼啊!

怎,怎麼了嗎,愛子?

「魔法黏土太貴了。比起七年前買入的價格貴了三成。」

「額!是,是這樣嗎……本來不就是這樣的嗎?」

不,我阿,關於這類的事,記憶力可好的很!

小愛仍然逼迫著萊拉。

「既然你這麼說,就大放送給你打個九折好啦。」

什麼九折!既然要招待,就該要減價這麼多!

小愛敲著計算機,議價著。

「這,這麼多!?」

不減價的話,(我們)改叫其他魔女批發商也是可以的啦。

「知,知道了。為了慶祝你們開店,犧牲血本大減價吧。付款方式,跟以前一樣月底結吧。掰,掰啦。」

萊拉嘆了一口大氣,隨著煙霧消失了。

不愧是小愛呢。

羽月佩服的說。

唷,大阪的商人!

我這麼喝采著。

多謝,多謝。

小愛搓著兩手說完,笑了起來。

吼,小愛真是的。

羽月也笑了起來,店裡又再次被爆笑的聲音包圍。

 

¯

 

終於來到高中的入學典禮了。

昨晚下的雨完全停了,頭上有著萬里無雲的廣闊藍天。

果然,是我平日有努力積陰德的關係吧。

在我家的庭院裡,已擺好了三腳架。看著相機的觀景窗,爸爸按下了自拍鍵。

相機前面,以我為中心,旁邊的泡泡,後面的媽媽早就擺好姿勢。

跑到媽媽旁邊的爸爸,面向鏡頭,

「好了嗎?來,笑一個!」

伴隨著(爸爸的)聲音,全家都笑了的同時,爸爸很喜歡的徕卡牌《Leica》相機發出獨特的快門聲。

我們家,早已養成在女兒學校入學典禮或畢業典禮的時候,一定會全家一起拍紀念照片的習慣。

「再拍一張吧?」

當爸爸這麼說的同時,從前門傳來來叫泡泡,與她同年級的女孩們的聲音。

對不起。我不走不行了。

泡泡背起雙肩書包,朝前門走去。

路上小心。要注意車子。

對於我的話,泡泡輕輕的舉起手,

與其擔心我,(你)入學典禮可別出差錯,丟人現眼喔。

邊笑著說,邊離開。

吼!泡泡這傢伙……!

「好了好了,就算是那樣,也是因為擔心DoReMi你喔。」

媽媽笑著制止(我)。

是這樣嗎……。

我無法認同,而這時爸爸又看著相機的觀景窗,

「比起那個,三個人再拍一張吧。」

說著,邊按下了自拍鍵。

我們親子三人像沒事一般擺出姿勢,快門的聲音也響起了。

 

 

我從今天開始就讀的縣立美空高中,位於美空市接近中心的地方,附近有美空公園和市立圖書館。

在縣內算是比較新的公立高中,以自由的校風和可愛的女生制服為賣點。儘管評價中等,在公立高中裡面卻很有人氣,競爭率意外的高哦!

因為我的成績是勉勉強強壓過合格底限的,有好幾次都想放棄了……。

從我家到高中,很近呢。

走路不到十分鐘,比小學和國中都近。

這是我報考這間學校最大的原因。

早上能多睡五分鐘,是多麼的幸福阿……。

嘿嘿,你們也了解的吧。

我和父母一起來到了舉行入學典禮的高中體育館前面,眾多的學生和家長們早已把這裡擠的水泄不通。

「新生請前往自己的教室。」

「家長們在入學典禮開始之前,請在這裡稍作等候。」

遵照負責老師的指示,我和父母分開,前往1A班的教室。

錄取通知發布後,就用郵件寄來A班到F班的新生名冊,同班同學之中,美空中學畢業的人比想像中的還多,真的超高興的。

男生有:以成為爵士小喇叭手為目標,是羽月男友的矢田同學;雖然常和矢田同學吵架,實際上卻很要好,媽媽是個大美人的長谷部剛同學和SOS三重奏的佐川雄次同學跟太田豐同學。還有,在小學的時候自己做飛機的宮前空同學。

女生有:以成為職業攝影師為目標的島倉香織同學和又再次同班的奧山直美同學。跟直美同學同班,加上這次已經是連續10年了。都可以打破金氏世界記錄了。

然後還有,從逃學者轉變成在國中拿全勤獎的長門香代子同學;國中都沒有同班的,以小說家為志願的橫川信子同學。

還有呢,從大阪轉校過來的死黨,居然也是在一年A班。

前天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小愛明明就可以用打電話的,卻特地跑到我家來告訴我這個消息。

應該是相當的高興呢。

當然,我也超高興的,在家門前和小愛抱在一起,不斷的跳來跳去,被碰巧經過的人們,用奇怪的眼神看著。

但是,因為很高興,沒辦法嘛。

也就是說,我們班上包含我在內,總共有11個從美空小學畢業的人。

一年A班的最大派系!

哈哈,我在說什麼阿。

剩下的同學分別是美空市內其他六所國中共15人加上從學區外來的4人,共19人。

這些學生的詳細介紹,會逐漸的介紹,敬請期待哦。

 

 

「那個,安靜。座位的話,等等會做更換。總之,先按照座號就座。」

這是導師的第一句話。

非常嘶啞的聲音,勉勉強強才聽懂。

比聲音更嚴重的是他的外貌。

(他的)臉與其說是人類,不如說是爬蟲類……對了,把他想像成變色龍可能更容易理解。

上排的門牙缺了一顆,像老菸槍一樣的牙齒滿是煙垢。

頭髮是參雜著白髮的硬毛,睡姿很糟(的感覺)。

為了錯開老花眼鏡,眼珠總是朝上,再加上西裝也皺巴巴的。

雖然本人說是45歲,但旁人看起來,像是50多歲,不,若說是60歲也不會有人起疑。

DoReMi,看來對老師的期待落空了。

坐在右斜前方的小愛,小聲的和我搭話。

就是阿。本來期待有著帥氣的班導,沒想到卻是不知道該說是完全不像人類的生物還是其他什麼的……。

我也露著苦笑,小聲回答的時候,老師用比較漂亮的字在黑板上寫下『八卷六郎』。

HACHIMAKI……ROKUROU

或許是聽到了我的聲音,八卷老師回過頭,露出有缺損的門牙笑道,

「雖然是寫HACHIMAKI,但要唸成YAMAKI。我太太的收入很好,我不成為老師也是可以的。太太拜託我,趕快把老師這工作辭了,好好專心做家事。」

從學生當中漏出笑聲。

八卷老師完全不介意,繼續接著說。

「我家太太是個美人,再加上她打從心底喜歡我,現在讓我很煩惱呢……」

開,開玩笑的吧!

有著變色龍般的長相,還真敢說。

一般來說,有老師會在學生面前津津樂道的談著自己的老婆嗎?

不只是我,全班同學都驚呆了,變得鴉雀無聲。

老師到底應該還是有注意到大家都被吸引住了,說道,

「光是我一個人說也不是辦法。那麼,就來個自我介紹什麼的吧。」

老師這麼說完,就將椅子從講桌下拿出來,在有著春天陽光的照射,操場那側的窗戶附近放下,並坐了下來。

因此,按照座號,同學們依依站起來,開始自我介紹。

因為有著最大派系(笑)這件事,包含我在內,從美空第一小學畢業的人,靠著大伙炒熱氣氛,平安的完成了的自我介紹。

SOS三重奏的太田同學和佐川同學也是。(他們)因為在自我介紹中參雜的無聊玩笑,導致氣氛正要冷下來時,多虧了小愛的吐槽才重獲笑聲,而放心的鬆了一口氣。

但是,讓大家熱情最高漲的小愛,卻大出糗了。

那是因為,在自我介紹中,

最喜歡的東西是阪神虎隊和章魚燒。

《阪神虎(阪神タイガース;Hanshin Tigers)為日本職棒球團之一,是一支隸屬於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的球隊,主場位於阪神甲子園球場。》

用大阪腔這麼說的時候,邊曬太陽,邊閉著眼睛聆聽的八卷老師冷不防地張開眼睛,用大眼瞪著小愛。

「妹尾,我可是非常極端的巨人隊粉絲呢。」

《讀賣巨人是一支隸屬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的球隊,成立於1934年,1936年加入原日本棒球聯盟,在單一聯盟時代拿下九次聯盟冠軍;1950年在太平洋聯盟與中央聯盟正式分立後加入中央聯盟。》

你在說什麼阿!你這個傻瓜!

小愛到底也還是第一次見面,不能對老師這麼說並點燃戰火,只好有點語無倫次的說,

從我的嘴巴,到底說出了什麼。傻瓜,傻瓜。

邊說邊拉緊耳朵,

這邊是耳朵啦!

表現的完全不像小愛。雖然是豐富的反吐槽,卻完全無法接受,就這麼被擊敗了呢。

 

 

不行,和那個老師合不來。

入學典禮期間,小愛還是很消沉,像說夢話般發著牢騷。

但是呢,等入學典禮結束,還是要去(老師那邊)拿打工許可耶……

我不去。DoReMi,順便幫我拿吧。

我小聲的說後,小愛立刻(回答)。

這樣是行不通的喔。剛剛從矢田同學那聽來的,說是要本人親自從導師那邊拿取申請表,填好一堆有的沒的之後,再請打工那邊的負責人蓋印章的樣子。

矢田同學也從這個春天開始打工,在名為『Bird』的爵士俱樂部當服務生。

順道一提,『Bird』不是指鳥,而是美國有名的爵士薩克斯風演奏者,查理‧帕克的綽號。

《查利·帕克(Charlie Parker),美國著名的黑人爵士樂手,外號「大鳥」(Yardbird)》

只是是從『Bird』的常客,我的爸爸那邊現學現賣的啦……。

什麼阿,真麻煩。怎麼辦呢。

小愛將校長和來賓的演講放在一邊,邊搖頭,邊大大的嘆息。

小愛,想一下小學時,在魔法堂幫忙的時候,就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因為我的鼓勵,小愛抬起了頭,

這麼說也是。很多麻煩的事,超辛苦的。

懷念的喃喃自語著。

真的,超辛苦的。

雖然不是因為想領薪水,讓小學生在放學和休假日在店裡工作這種事,父母和學校老師都不會輕易許可的呢。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把魔女莉卡的養母魔女麗麗卡婆婆帶來,請她假裝是店長,代替變成魔女青蛙的店長魔女莉卡,跟導師關老師和各自的父母親見面,並說服了他們。

老師和父母一開始也很擔心,但看到透過魔法堂而成長的我們的身影後,也就諒解了。

所以,這次,談到要再次在魔法堂工作,爸爸和媽媽都馬上答應了。

然而,問題其實是八卷老師(這邊)。

 

如果僅僅因為我是阪神虎粉,就拒絕給予許可的話怎麼辦?

直到入學典禮結束後,小愛還是在嘆氣。

幹嘛,磨磨蹭蹭的。一點都不像小愛你呢。這種時候,就是該去碰碰運氣囉。

只要拿不到許可,就不能在魔法堂工作,果然只能去了對吧!

 

 

就因為這樣,入學典禮後,像強行般拉著小愛的手腕,我(們)到了教師辦公室拜訪八卷老師。

老師,我們想要打工,是為了請求許可而來的……

我這麼出聲後,八卷老師只說了一句

「果然不行呢!」

什麼…!?

怎麼這樣……

我們嚇了一跳,互看了一眼後,八卷老師突然打開桌子的抽屜,握住了蔚藍色的圓形罐子

「抱歉,跟我來一下。」

這麼說之後,就離開了教師辦公室。

小愛和我別無選擇,也只能跟著老師去了。

 

 

藍色的天空中,紫煙慢慢的往上飄。

《紫煙,吸菸所產生的煙霧》

我們被八卷老師帶來的地方是校舍的屋頂。

八卷老師看起來很美味的抽著尼古丁含量高的亂七八糟,名為『和平』的無嘴香煙。

為什麼不能去打工呢?

小愛用有點生氣的表情,直接了當的問。

「嗯?你在說什麼?」

八卷老師一邊將灰彈進自己帶來的攜帶型菸灰缸裡,一邊說。

我在說什麼……

小愛一臉吃驚樣,像我投以求助的眼神。

說了想得到打工許可後,老師不是說了『果然不行呢!』嗎?

就在我說話的同時,老師本來想大吸一口煙,卻猛烈的咳嗽了起來。

老師,你沒事吧!?

小愛慌忙的輕撫(老師的)背。

咳嗽好不容易停了下來,八卷老師向小愛到道謝後,笑得非常詭異地說,

「我說的不行,是指這個啦,這個。」

給我們看了香煙,又再次看似美味的抽了起來。

「啊?」

我們兩個完全無法理解,略為歪頭的思索著。

「太太,校長和同事都叫我戒菸,吵死了。從早上開始連一根都沒抽,真的完全無法忍受了……」

哦!所以才說不行啊!

什麼嘛!老師你真是的!

「那個,抱歉抱歉。對我來說,戒菸是不可能的。和他比和太太更早前就在一起了阿!」

老師又從罐子裡拿出香菸,用打火機點了火。

就算在這裡做了『無法禁菸宣言』……。

就連我爸爸,在我出生的時候,也說了要禁菸的。

你是老師吧?

果然,這個人不行啊……

我這麼思考的時候,小愛重新問了一次

那麼,我們的打工許可呢?

「好好的詳細填寫申請書,提交給我就可以了。」

我們放心後,等老師抽完菸,回到教師辦公室拿到了申請書。

可是我們明天就想要開始打工耶……

我這麼詢問後,八卷老師口氣生硬的回答

「明天放學前,負責人的名字,住址和印章都拿到,交出申請表就沒問題了。」

回答完後,就完全不再關心我們,撕下貼在桌子中間,寫著『禁菸』的紙,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裡。

小愛一臉吃驚,縮了縮肩膀後和我對視,催促著我『走吧?』。

我點了點頭,說道

那麼,打擾了。

再見了。

我們敬了禮,離開了教師辦公室。

 

 

果然,和那個老師合不來啊

小愛邊在鞋櫃旁換鞋子,邊嘆著氣說道

就連我,也是這麼想的喔。一般來講,導師應該會問說『為什麼要打工?』或是『是什麼樣的工作呢?』之類的吧?

我也不滿地說。

對阿對阿。該怎麼說…有點不負責任,還是馬馬虎虎?

小愛正發著牢騷的時候,從走廊那邊傳來了這麼說聲音,

「我是想要信任學生阿。」

是八卷老師!

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老…老師……!?」

我們吃了一驚,就這麼在原地定住了。

「不過如果是為了供養男生,或是為了買不好的藥而打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老師這麼說之後,幸災樂禍的一笑。

不,不可能的啦!

不可能的!

我們慌張的否定。

「哈哈,開玩笑的啦。打工是為了需要錢。這理由就足夠了。」

這,這樣就可以了喔……

我和小愛張嘴目瞪口呆,非常吃驚。

八卷老師看到這樣的我們,開了口

「在老師當中呢.雖然也有主張說打工會成為不良行為的開端的人,但可以進入大人的圈子中,學習社會知識,並賺取收入嘛。我認為呢,打工完全沒問題的。」

什麼嘛,還是可以說出像樣正經的話嘛。

當我用意外的眼神看著老師時,小愛開口詢問

老師,您找我們有事嗎?

「對了,對了。我有忘記跟妹尾你說的事。」

我嗎……?

「從田徑隊的顧問-長尾老師那邊聽說了喔。你在大阪那邊的國中,參加全國大賽百米賽跑,獲獎了對吧?」

恩,是阿……

看小愛有點害羞的樣子,我就代替她挺胸舉起右手的三根手指說道

全國第三名喔!很厲害吧!

DoReMi

小愛害羞的滿臉通紅。

八卷老師突然笑得簡直詭異到不行

「你們倆,真是個不錯的組合!」

當然囉!因為我們兩個,再怎麼說也是超級死黨嘛!

我更加挺起胸膛,結果挺得太超過,往後翻了過去。

危險!

因為小愛迅速的緊緊抱住我,才讓我幸免於難。

「哈哈哈哈,筆記,筆記。春風同學是個輕率的笨蛋……」

八卷老師邊笑邊假裝筆記。

老,老師!

不管是發生什麼事,也不能這樣啊!我邊在心中這樣吶喊著,邊做出可憐的表情控訴著。

老師捧著肚子,笑得更誇張,擦擦地撫摸我的頭並說,

「肚,肚子笑到好痛…春風同學,你真的,太有趣了。」

然後,看向支撐著我苦苦笑著的小愛說道,

「妹尾,田徑隊也加油啊」

之後輕拍了她的肩膀,轉身離開。

是,是的……

正當小愛看似意外於老師剛剛說的話而呆呆地目送著他離去時,老師又折了回來。

「阿阿,忘記了。妹尾,阪神虎球迷寫在推薦書上會不大好,成為巨人隊球迷吧!」

說了句完全不講理的話。

什,什麼!?別開玩笑了!誰要當巨人隊的球迷……

正當小愛的臉變得通紅,表露怒氣的時候,

「哈哈,開玩笑的。掰啦。」

八卷老師邊笑說著邊輕快的舉起手離開。

開,開玩笑,這笑不出來吧……

小愛不知道是不是四肢無力,就這麼就地軟綿綿的坐下了。

 

¯

 

嘿嘿,小愛的話,絕對是想讓對話變有趣的對吧?不管怎麼樣,方法也太過獨特了。

不是,不是。我在說真的啦。吶,DoReMi

恩。全部,都是真的,都是真的。

入學典禮當天下午,我和羽月、小愛在美空公園的噴水池前會合,前往位在市中心的瀨川音符的家。

因為擔心音訊全無的音符,就想說如果去她家,或許能找到什麼線索。

在前往音符家的期間,我和小愛向羽月說著八卷老師和同班同學等,總總的事情。

羽月在聊到有關同班同學的時候,只是很普通的附和著,但一換到八卷老師的話題,卻瞪大雙眼的覺得很有趣。

巨人隊粉絲的老師什麼的,我才不信任呢!

小愛邊說邊使勁全力地緊握拳頭,羽月則是痴痴地竊笑著詢問,

我倒覺得兩個人半斤八兩……DoReMi,關於那個老師,你是怎麼想的?

我啊……還不太能清楚說明耶。和關老師,國中時候的老師們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又不是人類。

不是人類?

超級像變色龍的!

是嗎!

羽月不僅笑到出聲,連眼淚都流了出來,小愛只好慌慌張張的嗚住嘴巴,一邊留心著用訝異的表情看著這邊的路人說道,

羽月的笑點真的和我們不一樣。

終於笑完的羽月,大大的吐了一口氣說道,

笑到肚子好痛。哈哈~

 

 

邊聊著班導師的話題,我們抵達了音符家門前。

大門口前的門被結實的鎖頭和掛鎖關閉著。

在通往大門口的樓梯上放置的盆栽已全數枯萎,庭院裡眾多的樹木也一眼就可看出完全沒有修整。

完全沒有有人居住的感覺呢!

在小愛喃喃自語的時候,羽月指著在門柱旁邊的郵箱說道,

你們兩個,看看那個。

郵件從收件口處滿了出來。

阿阿,有我寄出的明信片。

也有我(寄)的信。

也有我(寄)的……原來沒有送到音符手上……

雖然(我們)三個人都因為用手機或郵件皆無法取得聯繫,很擔心音符而寄出了信或是明信片,看這個樣子,難怪會沒有回信。

音符到底怎麼了呢?

我們輕輕嘆了氣,將信件拿出,再一件一件放入郵箱,使他看起來不會滿出來。

沒有線索嗎……接下來,怎麼辦?

正當我向兩人詢問的同時,從背後傳來了聲音。

「你們是瀨川音符的熟人嗎?」

回頭一看,一個大約40歲左右的可疑男性同一個脖子上掛著相機的年輕男子一起(朝我們)靠近。

「……」

我們用奇怪的表情沉默著,40歲的男生說

「叔叔不是可疑人士。」

並同時拿出名片。

原來是很常放置在美髮店的女性周刊雜誌的記者。

記者不是將名片給我們,而是很快的縮回手,並說道,

「你們看起來跟瀨川音符同年對吧。同年級生?」

我正準備點頭,羽月和小愛卻趕在我之前說道,

不是!

不是不是,(我們)只是音符的粉絲。

咦!?你們在說什.....

兩人瞬間堵住我的嘴,和記者們稍行個禮,說句,

「失陪了!」

把我像抱著一般架著,以猛烈的速度奔馳離開。

記者們雖然追了大約10公尺,但很快就放棄了。

 

 

來到距離離音符家不算遠的兒童公園,我們停了下來。

羽月邊調整氣息,邊回頭看後方。

呼,呼......好像沒有追來。

田徑部的小愛,氣息完全沒有亂。

跑到這裡應該沒問題了。

我邊調整困難的呼吸,邊說道,

.........等,等等,你們兩個,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為那些人的周刊雜誌前幾天寫了音符的壞話,我沒辦法原諒這件事!

一直都表現的穩重大方的羽月,很難得的用粗暴的語氣說話。

那則報導我也在美髮院裡看過了。真的超級生氣的,看到一半就扔掉了。

真的寫了音符的壞話嗎?

已經不僅僅是壞話了。說什麼童星的時候太過大牌,被演藝圈抵制等等。

根本都不知道音符的事情卻寫些有的沒的。

阿阿,那就是,那個...脂肪《脂肪(shibou)日文音進誹謗(hibou)》......不對......

你是要說誹謗中傷?

阿阿,就是那個。

DoReMi,還是不要說這麼困難的詞比較好喔。

哈哈,真丟人。

我只能搔搔頭。

那些人要是從我們這邊聽到什麼,絕對又會捏造出音符的負面報導。

原來如此。所以才要逃離。

在我終於理解了的當下,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同班同學島倉香織從馬路那頭走了過來。

阿,是小香。(我們)剛剛去音符家想看看狀況,卻差點被形跡可疑的記者抓到,就逃了出來。

我一這麼說明,情報通的小香大大的點了點頭。

「阿阿,我最近也很常遇到哦。跟年輕的攝影師在一起的人對吧?我也被問了不少事情。」

什麼嘛,你早知道啦。

「哼哼,你以為我是誰呢?」

小香的眼鏡閃了光芒。

「不管那個了,瀨川家好像在出售了喔」

突然,來了個震撼發言。

诶?真的嗎!?

「因為我們家隔壁的阿姨說阿,不動產公司的人很常來這看。」

什麼啊,只是傳聞嗎......

別嚇我啊,小香。

我和小愛放心的吐了一口氣,但羽月卻盯著小香說道,

島倉同學,剛剛的話題千萬不能跟週刊雜誌的人說。他們會抱著開玩笑的心情小題大作文章。

「嗯,嗯......

被羽月扣人心璇氣勢壓倒的小香點點頭後離開了。

羽月在這種時候非常能依靠。

一旦認為自己是正確的,絕不改變論點,有著堅強的意志呢。

我們目送著小香離去後,協商關於尋找音符的事,接下來該怎麼辦。

想要拜託魔女莉卡使用魔法協助搜尋,於是用手機打去魔法堂,但沒有人接聽。可能是趁著今天店休,和拉拉去泡溫泉或是做美容了。

接著,我們想拜訪音符位於東京市區內的公寓,但不知道住址,死心了。

既然這樣,去拜訪音符爸爸(任職)的鐵路公司,如何呢?

羽月提議。

確實,音符爸爸是聯繫東京與札幌的寢台特快列車的駕駛人。

鐵路公司的總公司在東京對吧?

總而言之,去看看吧!

出發囉!

 

 

因此,我們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為了拜訪來到了鐵路公司所在的東京市區內的總公司大樓。

在櫃檯說明了詳情,櫃檯姐姐聯繫了乘務人員‧駕駛人員課後,(我們)終於可以見到是音符爸爸同事的男性職員。

「虧(你們)特地跑一趟,真是對不起。瀨川先生一月底的時候已調去位於札幌的分公司那邊了。」

名叫小川,看似很善良的男性抱歉似的告訴我們。

「札幌嗎!?」

我們驚訝的說不出第二句話來。

札幌有點太過於遙遠了。

如果是魔女見習生的時候,就可以用魔法掃把或是三人以上即可使用的魔幻舞台簡單的前往了說......

即便如此,無論如何都想與音符聯繫上,於是和小川先生詢問,

那個......可否告訴(我們)是住在札幌的哪邊呢?

若能順便提供電話號碼的話(我們)會很高興的。

「抱歉,規則上是不能提供個人資訊的。」

小川先生好似更加抱歉的回答我們。

我們除了離開沒有其他辦法了。

但是,在準備回去的時候,小川先生就這樣背對我們說道,

「這僅僅是我的自言自語。聽說音符很有精神,瀨川曾這麼說呢。」

「!......非常感謝!」

我們對小川先生的善良深深地行了一個禮之後,離開了鐵道公司。

 

 

就在(我們)三人走在最近的車站附近的天橋上時,西邊的地平線上,夕陽開始下沉。

有種比起美空市的夕陽還要大的感覺。

我們站在天橋上,默默的望著夕陽,直到它完全看不見為止。

結果,還是不知道音符的住址。

小愛倚靠著天橋的扶手說了一句。

別氣餒。(我們)也不能忽視只知道音符在札幌很有精神這件事阿!

羽月(臉上)浮現出溫柔的笑容。

羽月說的有道理。這樣的話,(我們就)在魔法堂好好的工作,把打工薪水存下來,去見音符吧!

嗯!這主意不錯!

贊成!

很-好,北海道在北邊的話,是這邊吧?音符我們一定會過去的,等我們哦!

我向著北邊的天空這麼吶喊著,但是......

DoReMi,那邊是南邊。

西邊是這邊,所以北邊是那邊啦。

哎呀-!

下一個瞬間,我們大聲的笑了起來。

 

¯

 

一但有了去找音符的這個目標,連原本興致缺缺的魔法堂的打工都有了幹勁,真不可思議呢。

恢復後開始營業的最初,因為有著三年間的空白,不知道魔法商品到底是什麼東西的客人很多,在銷售量上沒有達到魔女莉卡的預期。

但是,開張三週過後,除了知道以前魔法堂的客人懷著懷念的心來訪外,我們也和美空第一小學的同學們和現在的同班同學們宣傳,(讓生意)變得非常興隆。

由於用魔法黏土做的垂飾和手鐲等幸運物品很有效的傳言擴大,聽說也有美空市外的女高中生過來喔。

限定週六,週日來幫忙的羽月和田徑部練習結束後來露臉的小愛,負責魔法黏土物品的製作。

因為兩個人的手指比較靈巧嘛。

而不靈巧的我,則是每天努力的在放學後就直接前往魔法堂,一邊幫忙魔女莉卡,一邊當販售員。

對了對了,即便是在入學典禮那天的自我介紹讓大家冷場的小愛,也因為在田徑部的活躍被認可,不僅是班上同學,現在已是校園人氣王了唷。

畢竟在四月底的高中綜合體育縣大賽預選的100公尺跑步,小愛就這麼刷新了縣紀錄,很厲害呢。

(小愛)和班導師八卷老師的關係,則是個讓人發笑的詭異狀態。

八卷老師在巨人隊贏了阪神虎的隔天早上,偷偷的在小愛的鞋櫃中放入了在頭版上大大刊載著巨人隊選手歡喜照片的體育新聞報紙,這成為了兩人無仁義戰爭的開始。

會做這種事的,只有可能是雷恩了。

阿,雷恩是我跟小愛命名的八卷老師的綽號。

太過於帥氣嗎?

不是從有名的電影來的喔。是把變色龍的前面去掉卡面,成為雷恩。

《變色龍日文為"kamenreon",英文chameleon。》

這個稱呼在班級裡大受歡迎,因此比起八卷,雷恩成為了(老師的)通稱。

對雷恩則說是從電影來的,所以他非常的高興,滿意的笑了出來呢。

因為這樣,八卷老師的部分,從這裡開始都寫成雷恩了喔。

雖說話題有點扯遠了,雷恩這種非大人式的行為,讓小愛很火大。

然後,當阪神虎隊在當天晚上的比賽打贏了巨人隊,(小愛)隔天早上特地去買偏袒阪神虎的體育新聞報紙,放在位於教師辦公室裡的雷恩的桌上。

「會做這種事的,除了妹尾不會有其他人了!」

雷恩也火大了!兩個人的無仁義之戰,直到現在還在持續著。

下次,兩隊激戰之時,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呢?

有些同學都議論著是否會下場血雨呢。呵呵。

哎呀,小愛到底還是小愛,正在好好的享受高中生活,這點總是沒錯的。

 

 

然而,過了黃金週的五月中旬左右,結束社團活動,來到魔法堂的小愛,卻坐在桌邊帶著不高興的表情嘆了好幾次氣。

小愛呀,嘆氣的話,聽說會把幸福跟著一起吐出去哦。

我很擔心的說道。

阿,DoReMi......。抱歉。沒什麼事。

小愛拿取了魔法黏土,開始製作幸運物品。

但是,五分鐘不到,又嘆了口氣。

喂,愛子!不傾注心意做的話,是成不了幸運物品的!沒有幹勁的話,就回去吧!

魔女莉卡邊給盆栽澆水邊訓斥。

對,對不起......

小愛無力的垂下頭。

「魔女莉卡,不要不聽理由,就突然訓斥。」

我正想要這麼說的時候,拉拉先說了出來。

小愛,學校發生什麼事了?

不是什麼需要大驚小怪的事情啦......

小愛邊說邊從放在腳邊的包包裡取出了大本的筆記本,放在桌子上。

封面上寫著『創作筆記』、『橫川信子』。

阿,(這是)信子的筆記本。也就是說,小說的新作品完成了?

小愛點了點頭,表情還是一如既往的憂鬱。

「這本筆記本,怎麼了嗎?」

拉拉嘩啦嘩啦地翻著筆記本詢問。

黃金週前拿給(我)的。被告知看完之後要聽聽感想。

這不是小學的時候司空見慣的事嗎?

可是......完全不有趣阿。

咦?國中的時候,和丸山美穗組成組合,在少女漫畫雜誌上獲選了許多次佳作不是嗎?

我感到很意外。

小信有把原稿影本送到大阪,所以我也看了。和那時候比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有趣。

小愛邊說邊把筆記本拿給我。

總而言之,DoReMi也讀看看吧。

恩,恩......

我接過了筆記本。

 

¯

 

隔天早上,我打著呵欠走在上學的路上。

讀小愛給的信子的小說,太花時間了,有點睡眠不足。

和小說很有趣,而捨棄睡眠時間不中斷的讀完全相反。

與小愛說的一樣,完全不有趣,看了一點點就想睡,又再看了一點點又想睡了,一直不斷循環,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感覺快要早上了。

哈阿~~

就在我流著眼淚,打了個大呵欠的同時,

DoReMi

小愛從後面跑過來。

小愛,早安......哈阿~~

又打了一個呵欠。

該不會是,讀了小信的小說的關係?

答對了。

我從包包中拿出了信子的創作筆記本,還給了小愛。

所以,感想是?

完全不有趣。和與美穗組成組合的時候相比起來,感覺低了一個等級,不,低了兩個等級左右。

果然如此。是不是覺得,和與美穗組成組合之前給我們看的故事比起來,水平也降低了?

恩,確實如此。這次的小說也有出現忠犬DoReMi,要說是翻版嘛,沒有新東西的話,就完全沒有出色的笑賣點。

完全是一樣的感想阿。DoReMi,該怎麼跟小信說呢?

開誠坦白直說,才是為本人好吧。

嘛,是阿......這樣雖然有點鬱悶,就那樣做吧。

 

小愛吐了一小口氣,將筆記本放入包包中。

 

隔天是禮拜六,雨從早上就開始下了。

我闔上傘,邊看著陰鬱般下著雨的天空,抖落附著在傘上的水滴,進入魔法堂。

早安,DoReMi

羽月已經來了,和魔女莉卡、拉拉在餐桌旁喝著紅茶。

DoReMi,你也過來這邊,一起喝。

魔女莉卡將新的紅茶茶葉重新放入壺中。

謝謝。

我將雨傘放入傘架,朝大家走去。

今天很冷呢。來吧,喝下這個暖暖身體。

從魔女莉卡那邊拿到剛用熱水沖好的(裝著)皇家奶茶的杯子,準備喝下去的瞬間,前門的門鈴發出很大的聲響。

我不由得灑出紅茶。

好燙、燙燙燙!

走進來的小愛聽到了我的高聲,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小愛,才一大早,不要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啦。紅茶都灑出來了。

阿,抱歉,抱歉。心情不好,對門有點粗暴了。

發生什麼事了?

恩,有點......

「不管怎麼樣,先喝杯紅茶吧。」

小愛因為拉拉的勸誘,點了點頭。

就那樣吧。

(小愛)來到桌子旁邊,撲通一聲,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魔女莉卡倒了皇家奶茶給小愛,小愛一口氣喝了下去,可是心情似乎沒有變好。

我突然想到了。

該不會是,和信子吵架了?

小愛無言的點了點頭。

 

 

昨天放學後,小愛在去社團活動之前,把筆記本還給了在教室做掃除的信子,坦承的傳達了完全不有趣的感想。

這麼做之後,信子卻回覆了意想不到的回答。

「果然如此呢。」

果然是什麼意思?

小愛立刻詢問後,

「就連寫小說的我,都覺得一點也不有趣嘛。」

信子滿不在乎的回答,因此小愛就有點生氣的說,

那就,重新寫到有趣為止,再給人閱讀,這才合乎常理不是嗎?

可是,信子卻沒有回答,而是倦怠懶散似的說,

「失去水準了啦。再也不寫小說了。」

所以,小愛就被對方不禮貌的刺激性言行觸怒了。

你,你再說什麼!不要這麼簡單就說出放棄的話!

這麼做之後,這次換信子勃然大怒,

「小愛不懂作家的痛苦啦!」

阿阿,就是不懂!沒想到小信原來是這麼沒用的人。

這樣爭吵過後,兩人就分開了。

 

 

雖然我也覺得自己有點說得太過了。最終,一不小心就發起火了......

小愛用拳頭輕敲自己的頭。

小愛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希望信子繼續寫小說對吧?所以才會口快的說出嚴厲的話。

對於我說的話,小愛小小的點了點頭。

那個......

一直默默的聽著我們對話的羽月開了口。

怎麼了嗎,羽月?

信子的失常,我在想該不會是跟丸山美穗有關係吧?

不愧是羽月!感覺敏銳地指出了疑點。

這麼說起來,上個月同學會的時候,那兩個人(關係)生硬的呢。

我這麼一說,小愛就懷念似的說道,

诶,這樣阿。(他們兩個)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真的很開心的(一起)製作漫畫的說......

中學的時候也是,兩人很常一起用『美空美女』的筆名,(把作品)帶去雜誌社或是投稿喔。

可是,(他們)上了不同的高中,同學會之後的續攤也是連一句話都沒說。

原來如此。那麼,跟那個叫做美穗的女孩打聽看看,如何?

「我也這麼覺得。」
正好是魔女莉卡跟拉拉也加入我們談話的時候。

門鈴小聲的響了起來,(一個)身材矮小的女客人走了進來。

居、居、居然!是丸山美穗。

說曹操曹操就到!

「阿,DoReMi!果然是DoReMi你們在經營的,這個魔法堂。」

這過度的巧合,導致我們說不出話來。

「喂,你們,是客人喔!還不趕快動起來!」

魔女莉卡的聲音讓我們醒悟過來,

阿,美穗,歡迎!

邊說邊跑到美穗面前。

「在附近的電線桿貼有店鋪的海報,想說該不會是(你們),就繞過來看看。」

诶,是這樣阿。我們也正好談論到美穗,嚇了一大跳。

「哦,這樣阿。所以,這次的魔法堂,是賣什麼的店呢?」

魔法商品喔。實現願望的垂飾,呼喚幸運的別針等等,很有效果的。

羽月手裡拿著魔法商品邊做說明。

之後,美穗突然間(出聲),

「沒有讓討厭的人不幸的魔法商品嗎?」

「!---」

我們大吃一驚,不由得面面相覷。

「那種東西,當然沒有賣!」

美穗,討厭的人......總不會......應該不會是橫川信子吧?

「!---」

這次,換美穗瞪圓了眼睛,但是(她)立刻故作平靜。

「開、開玩笑的拉。買個能實現夢想的魔法商品吧?」

這個垂飾對吧。三百八十元哦。

我收到款項,拿取找零的期間,小愛打包了垂飾,交給了美穗。

謝謝惠顧!

正當小愛露出了一點不自然的笑容時,羽月一針見血的詢問。

吶,美穗,為什麼不是讀美空高中,而是選擇碧丘學園呢?

「碧丘有漫研......漫畫研究社。很多優秀,職業的漫畫家都這裡出來的哦。」

诶,這樣阿。那麼,為什麼沒有邀請信子一起呢?

又是連續不斷命中核心的質問。

「!---」

美穗雖然又露出吃驚的表情,但這次沒有故作平靜,而是露骨的變成一臉不愉快的表情。

「羽月,(我和)信子的組合已經解散了!在我的面前,不要再從嘴巴說出她的名字了!」

美穗!?

羽月沒有再往下問,只能沉默不語。

「抱歉,我回去了。」

美穗從目瞪口呆站在那邊的我手中接回找零,像逃跑般往外飛奔出去。

「美穗!」

雖然我們也慌張的往外飛奔出去,但猛烈的雨阻擋了去路。

我們只能目送在雨中依稀可見,美穗遠離的背影。

回到店裡的我們,一邊柔魔法黏土,一邊商量。

沒想到,他們兩個的關係這麼嚴重。

原因會不會是因為讀不同的高中呢?

現在這樣,說什麼都沒用了。

(他們)曾經那麼要好的說......

不能想個辦法,讓組合復活嗎?

那樣的話,首先,得先查清楚出他們吵架的原因。向他們兩個套出來吧!

就這麼辦。DoReMi,我才剛跟小信吵完架,小信那邊,麻煩妳了。

我知道了。

那麼,美穗那邊就我跟小愛了。

可以使用魔法的話,就可以簡單的知道原因,和好也是小事一樁了說。

DoReMi!」

羽月和小愛同時瞪眼看我。

哈哈,開玩笑的啦。

我正笑著敷衍過去時,魔女莉卡和拉拉加入了談話。

雖然沒法成為魔女,但可以成為魔女見習生吧。

「因為大家對於魔法世界的貢獻度相當的高,若向女王陛下拜託,魔女見習生的話,我覺得是可以當成的。」

有必要的話,我可以向女王陛下拜託......

那真是幫了大忙......(我)將這句到喉嚨的話忍下,說道,

我們已經決定不使用魔法,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下去。這點小事情,用自己的力量總會有辦法的。不用成為魔女見習生也沒關係。

對於我的發言,羽月和小愛也大大的點了點頭。

 

¯

 

那天下午,魔女莉卡以因為下雨所以很閒的理由給我們放了假。

在心中感謝魔女莉卡式的關懷,我前往信子的家,而羽月和小愛則前往美穗的公寓拜訪。

雖然雨勢漸小,卻沒有停的跡象。

我剛到信子的家門前,她媽媽和信子正好買完東西回來。

「阿拉,DoReMi歡迎。」

信子的媽媽和我搭了話。

午安。我有點話想和信子說。

「诶,跟我?」

信子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握著我的手說道,

DoReMi,到房間說吧!」

 

 

在信子的房間享用了草莓奶油蛋糕後,理解力強的信子開啟了話題。

DoReMi,(是因為)小愛的事情來拜訪的對吧?」

(我)想著信子也很在意和小愛吵架的事情,點了點頭。

「我好像也有點說過頭了。麻煩跟小愛說,我想要跟她和好。」

嗯,我知道了。

我回以微笑後,把裝著吃到一半蛋糕的盤子放到桌子上,把椅子移動到坐在床上的信子面前。

我今天會來這邊,不僅僅是因為這件事情。

「?......

信子將最後的蛋糕放入口中後,看著我的臉。

那個,剛剛丸山美穗來到了魔法堂。

突然,信子的表情變得很不快。

DoReMi,小美穗跟你說了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們的組合已經解散了。再繼續談論美穗的話題,(我)就要請你回去了。」

信子,等等。或許是(我)多管閒事,但為什麼你們上了不同的高中呢?

......

信子稍稍沉默了一陣子後說道,

「若說了,你能回去嗎?」

嗯,嗯......

信子把下顎墊上右手後說道,

「在我們兩個考慮新漫畫的題材時,小美穗似乎有說碧丘學園有漫研社,叫我一起考看看。但是,我專注於思考創作題材,沒有聽到。」

诶,就這樣?

「但是呢,小美穗說因為我有點頭,所以絕對是有聽到的。你大致想一下。碧丘學園是私立的對吧?跟公立的美空高中比起來學費又高,根本就沒有去考的想法吧。」

偏差值也比美空高中高呢。

「對吧!可是,小美惠一直耿耿於懷我沒有去考碧丘學園的事情。就因為氣到不行,我才提出說要解散。這就是真相。娜,都跟你說了,請回吧。」

阿,但是......

我還有想問的事情,但確被信子強行推出房間外。

就在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信子的嘴巴噘了起來。

 

¯

 

我回到魔法堂後,(發現)羽月跟小愛早就回來了。

兩人也從不情願的丸山美穗那,問出了吵架的原因。

大致上跟信子所說的是一樣的,就是和信子說了一起報考碧丘學園時,(信子)的的確確是有聽到的,卻堅決說沒有聽到,並自做主張的解除了組合。

有聽到,沒聽到這樣各說各的理由,就算是我們也無能為力對吧?

我們也說了(信子)會不會是專注於思考創作題材,真的沒有聽到,但是美穗堅決的說信子絕對是有聽到的,信子是大騙子。

羽月的話讓我靈機一閃。

啊,說到騙子,我想起來了。信子在說完話的時候,嘴巴噘起來了。

噘嘴!?那是小信說謊時的習慣!

對吧!

這麼說,信子就有聽到美穗說要一起報考。

儘管有聽到,卻假裝沒有聽到而沒去考。」

僅因為這樣,就自己解除了組合。

我和羽月伶俐的對話,被小愛打斷了。

稍等一下。

為什麼小信要撒那種謊,解除了跟她那麼要好的美穗的組合呢?

確實很奇怪。總覺得,在報考話題之前,就想要解除組合了。

為什麼這麼做呢?

若不聽小信說就不會知道。那好!既然知道了是這樣,這次換我出場了!

小愛緊緊的握了握右手的拳頭。

 

¯

 

隔天星期日,下午兩點到四點,得到了魔女莉卡的休假許可,(我們)前往了美空公園。

我和羽月傳達了信子昨天所說的話,把美穗帶到公園後,將身體躲藏到長板凳後的灌木叢裡面。

這全部都是小愛的指示。

小愛在學校聽說了信子每週日的下午都會來公園慢跑兼減肥,(想出了)一邊一起慢跑一邊打探真相的作戰方法。

我們抵達公園的時候,小愛和信子正一起在公園內的散步步道上慢跑著。

小愛似乎為了讓信子感到疲憊,帶她到我們藏身的灌木叢前面的長板凳上問話,將慢跑的速度以信子查覺不到的速度慢慢地提升。

這個(方法)奏了效,本來並肩跑在一起的信子開始因為疲勞落後,終於停止了跑步。

「小愛,等等。我不行了~……」

說完就在靠近長板凳的地板上坐了下來。

小信,沒事吧?

小愛把肩膀借給信子,成功的將她帶到我們前面的長板凳上一起坐了下來。

兩個人邊喝著自己帶來的運動飲料,邊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

流了一身汗,且能和信子和好真的太好了。

「我也覺得很好。不好好謝謝DoReMi不行呢。」

直到這裡,都還和小愛想像的作戰計畫一樣進行著,可是......

那個阿,小信......

當小愛正要把話題偏到美穗的時候,信子道,

「停!小愛,我想你應該從DoReMi那邊聽到了,我不想再吵架所以先跟你說喔。不要在我面前,提到丸山美穗。」

這樣明確的直覺,信子真的很敏銳。

灌木叢中,我看了眼美穗,她正因為憤怒而一點一點的顫抖著肩膀。

糟、糟糕了......

雖然羽月已抱住了美穗的肩膀哄勸,還是擔心她會不會現在立刻飛奔出去。

雖是這樣......

小愛還想窮追不捨,但信子站了起來並說,

「小愛,抱歉,我回去了。」

等一下---!

這麼叫出聲的,既不是小愛,也不是美穗,而是我。

叫喊的同時,(我)也從長板凳內飛奔出來。

DoReMi......

小愛不由得用手拍了下額頭,仰視天空。

「什麼阿,DoReMi也在。真的是,多管閒事。」

多管閒事也沒關係的。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信子真正的意思!為什麼要不惜撒謊並解除與美穗的組合呢?

「你,你再說什麼?我,我才沒有說謊。」

信子噘著嘴巴說。

你那個噘著的嘴巴,說著你正在說謊,小信。

小愛指出來後,信子慌慌張張的用兩手遮住嘴巴。

「總之,我,要回去了!」

說完正準備離開,但我迅速兩手大開的組擋在她面前。

DoReMi,為什麼,明明沒有拜託你,卻如此多管閒事操心呢?」

那是因為......

「我們不是小學生!已經是大人了,不管是怎麼樣的問題,都可以自己一個人解決!DoReMi你真的是很煩耶!」

!----

信子的話如靶般扎進了我的胸口。

小信,你那樣說得太超過了!

小愛正想要反駁,我卻竭盡全力的說,

就算我被嫌煩也沒關係......被討厭也沒關係,但是,至少對美穗說出實話吧。

「你差不多就好了喔!為什麼要這樣,赤腳踏入別人的內心呢?」

因為......我是橫川信子小說的粉絲阿,也是美空美女漫畫的粉絲嘛!

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激動,眼淚就這樣流了出來,導致信子看起來模糊不清。

DoReMi......

小愛靠近我,並溫柔的抱著我的肩膀。

小信,我也跟DoReMi一樣。從小學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是(你們的)大粉絲。

信子閉上眼睛,低下了頭。

一陣沉默之後,斷斷續續的開了口。

「小美穗與其和我組合,不如和其他作者組合比較好。」

诶?怎麼說?

我邊擦眼淚邊問。

「我聽到了啦。編輯跟小美穗的談話。那是在(我們)參加了漫畫競賽,卻一直只能得到佳作,所以和小美穗一起去雜誌社向編輯詢問意見的時候。」

信子說完,就回到椅子上坐了下來。

我和小愛也跟著在她旁邊坐了下來。

「拿到可作為參考的建議後,也被鼓勵了要多多加油。然後,回去之前,在我前往廁所的時候,那個編輯這麼對小美穗說。『你的作畫非常的棒,與其和原著那孩子跳躍式的故事配合,如果能和其他更正常的作者組合的話,就可以馬上出道哦。』」

那,那些話被你聽到了?

「我不知道廁所的位置,所以就回去了。老實說,受到了如同心被粉碎般的打擊......

小信......

小愛把信子的右手疊上自己的右手。

信子用那隻手的指甲輕敲左手,語塞道,

「不過呢,只有小美穗能當上職業漫畫家的話,我當壞人也沒關係的。我橫川信子就是這樣想的。」

果然,信子就是信子。

我感到很高興,正準備抱住信子肩膀的時候,從後面伸出兩隻手,(信子)被緊緊抱住。

「诶!?」

信子驚訝的回頭向後看,正是已淚流滿面的美穗。

「小美穗......!?」

「我不知道信子聽到了那個對話。為什麼,沒有跟我說呢?」

「很丟臉阿......小美穗都被認同了,我卻被當作是累贅對待。」

「沒有這回事!我的畫之所以會這麼好,是因為信子的故事很有趣,我想要讓他們活起來,一次次摸索嘗試的結果。」

「謝謝......

信子的臉上恢復了笑容。

「而且,那個編輯之後有送來有名的作者的原著,叫我以此為原型畫漫畫。」

「那不是很好嗎?」

「一點都不好!我馬上就拒絕,把原著退回去了。」

「為什麼?不是說可以讓你出道當職業漫畫家嗎?」

「我如果不是做為美空美女,就不畫漫畫了......不和信子一起是不行的!」

「小美穗......

眼看著兩人的眼睛皆充滿淚水。

我和小愛,還有在美穗後面跟著流眼淚的羽月使了使眼色,靜靜的離開了那邊。

 

一週後,我們讀到了『美空美女』的新作漫畫。

對於組合的復活我們是很高興,但漫畫本身也是個令人捧腹大笑的傑作,更讓我們高興。

arrow
arrow

    小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