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春色滿滿

 

乘著微風,一片櫻花花瓣輕飄進房間裡,落在我的左肩上。

大概是從隔壁家庭院,逐漸變成葉櫻的櫻花樹上飛過來的吧?一定是這樣沒錯。

嗯~感覺真好!

-唉呦,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啦!

我一邊對著照映在鏡子裡的自己吐槽,一邊看著只綁了半邊的丸子頭嘆氣著。

唉…綁不出丸子頭嗎…

我的這個髮型,叫做髮髻哦,你們知道嗎?

如果有小學時候的一半長,就可以綁好的說…

發著牢騷,很自然的傻笑起來。

今天是久違的可以見到美空第一小學大家的日子嘛。當然會變的很開心囉。

是的,今天就是美空第一小學六年一班,六年二班畢業生集結的同學會。

啊,不好了。

讀到這裡的讀者們中,還有不知道我是誰的人吧?

從新自我介紹一下吧!阿,已經知道的人,可以跳過去沒關係的哦。

哈囉,初次見面。我是春風DoReMi

上個月剛從美空市立美空國中畢業,已經決定以優秀的成績進入縣立美空高中就讀,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十五歲美少女!

現在雖然是普通的女高中生,以前可是名聲響亮亮的『魔女見習生』呢!

『魔女見習生』的意思呢,就是為了成為魔女而修行中的人。

說到為什麼會成為『魔女見習生』,要回朔到我小學三年級,偶然走進一間販賣魔法商品的『魔法堂』,而那間店的店長巻機山莉卡,也就是魔女莉卡,被我識破是〝魔女〞的時候。

那個瞬間,魔女莉卡變身成說不清楚是像青蛙還是像尺蠖的奇妙生物-『魔女青蛙』。

這是魔女界的前前代女王所下的『魔女青蛙的詛咒』的緣故。是一個說出『你是魔女』的人類(必須)成為『魔女見習生』,且從九級開始,接受見習生考試,直到一級考試合格,成為魔女之前,都解不開的詛咒。

雖然經過了種種試煉,拿到了魔女的資格,將魔女莉卡恢復到原本魔女的模樣,但我和一起成為魔女見習生的死黨們,藤原羽月,妹尾愛子,瀨川音符,飛鳥桃子,妹妹泡泡討論後,沒有成為魔女。

沒有成為能自由使用魔法的魔女是有原因的。是因為…

DoReMi!你在幹麻呀?在不快點的話,同學會要遲到了喔!」

樓梯下方傳來媽媽大聲的聲音。慌慌張張的望向鬧鐘,已經10點40分了。

糟糕了…同學會是11點阿!

我再次面向鏡子,開始綁起另一邊的丸子頭。

我又再次的傻笑。

好想早點見到大家阿!

畢業典禮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面的有好多人呢。有就讀不同國中的,或是從美空市搬走的。

順帶一提,我和進入卡蓮女子學院就讀的死黨,羽月,就算不同國中,每個週六還是常常在對方的家裡,或是圖書館等地方見面。

至於回到大阪的小愛,去年,在去四國的國中校外教學途中,儘管爺爺的狀況不好,還是特別來到新大阪車站和我見面。

後來,爺爺在小愛一家人的看護下,去天國旅行了的樣子。

儘管當時還是斷絕關係的狀態,經過小愛的努力後,好像和家人住在一起了,但不到兩年,就過世了。人生真是無法預料呢!

但是就小愛所說,

臨終前,真的是抱著很安詳容顏。

小愛說,媽媽也照顧到最後,盡到了孝心,所以沒有太消沉。

到紐約去的小桃子,當然整整三年都沒見到面,但還是保有兩天一次的email 往來。但很可惜,今天是缺席的。

瀨川音符的話…一直到半年前,都還有透過手機聯絡,今年開始,不知道是為什麼,完全聯絡不上。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二班的副幹事羽月說,今天的同學會也是很早就回覆不能出席。

音符到底怎麼了呢…好擔心喔。

說到這個,小愛好像也沒繳回出席表。之前用手機通電話的時候有說,

當然會去的啊!

嘛,因為是小愛,我想應該只是忘記繳回去而已。

最後,關於小花…從魔女莉卡把魔法堂關起來,和拉拉、多多等精靈們一起回到魔女世界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

剛升上國中那段時間,和羽月見面的時候,有談到關於小花的話題,但最後兩人總是哭的唏哩嘩啦,現在這個是禁語。

當然,同學會的明信片不可能送到魔女世界,就以地址不明當做缺席處裡了。

小花現在怎麼樣了呢?

我想現在,正在監護人魔女莉卡看護下,為了成為魔女世界的下任女王陛下而努力學習著…。

就在這時候,又聽到了母親的聲音,

DoReMi,你遲到的話,我就要當作什麼都不知道了喔?」

是,是,馬上!

我把和羽月成對的粉色小包包背到肩膀上,以猛烈的速度從房間飛奔出來。

正想跑下樓梯時,用髮夾固定的髮髻好像要鬆開了,

啊!!

不由得踏了個空,

啊啊!!!!!!

滾落下來。

痛阿…

以難看的姿勢轉動著眼珠,

又滾下來了啊?姊姊你就算升上高中,也沒有任何改變呢。

從客廳和爸媽一起出現的妹妹泡泡,擺著一臉瞧不起我的樣子說道。

什麼阿,那種說法!這是對剛升上高中的姊姊應該說的話嗎?

我瞪眼看著泡泡,她卻說,

你還真敢說。明明是靠著羽月盯著你學習,你才以低空飛過的成績考上高中的。

登愣!虧我剛剛才說是以優秀的成績考上的說…ㄟ嘿嘿嘿。

對不起,我說謊了。

就像泡泡所說的,從去年的秋天直到考試的前一天,我都是請不用考高中入學考試的羽月教我讀書,阿哈哈哈。

「好像沒有受傷呢。就算成了高中生,DoReMi果然還是DoReMi,哈哈哈。」

爸爸笑著扶起我。

「阿拉,你綁這顆丸子頭,真是久違了呢。」

不愧是媽媽,女兒的變化一下就發現了。

關於這個阿…我花了至少30分鐘綁耶,可是卻感覺快要散掉了。

「所以才弄到這麼晚阿。頭髮變短了,很難綁吧?交給媽媽吧!」

東弄弄,西弄弄。

媽媽只花了幾秒鐘,就把髮髻重新綁好了。

「哦,很可愛嘛,爸爸很喜歡那顆丸子頭喔。」

這個叫做髮髻啦…

我稍微股起臉頰時,泡泡又用另人討厭的口氣說道,

(你在)國二的時候,被喜歡的人甩了,所以剪了頭髮,為什麼又要綁起髮髻?

可惡!在人家想忘記的心理傷口上灑鹽巴!

我正想要反駁時,媽媽提醒道,

DoReMi,要遲到了,遲到了!」

阿,這可不行!

正當我慌慌張張穿鞋的時候,爸爸探出了身子,

「等一下,爸爸怎麼沒聽過?喜歡的人是怎麼回事?DoReMi,那個人是誰?」

「好了好了!不要再問這麼久以前的事了。對了,今天早上,打掃你房間的時候,(我)發現了從沒看過的新釣竿哦…?」

「額!」

「我們來好好談談吧!」

多虧了媽媽拉著爸爸的耳朵,往客廳的方向前進,才沒有再度傷害(我的)舊傷疤。

 

¯

 

泡泡那個傢伙,真的很自大耶!

走在通往同學會舉辦地點-美空第一小學的上學路上,我嚷嚷的自言自語著。

泡泡也真是的,偏偏在家境極端貧困的現在,想進入卡蓮女子學院就讀。

卡蓮女子學院,是一個實施從國中到大學一貫教育的學校,特別是羽月就讀的音樂科,老師和教授的陣容都是著名的音樂家,雖然有很多成為職業作曲家或職業演奏家的畢業生,但因為是私立的嘛,所以學費很貴。

因為溪釣熱潮的退去,身為蟲餌釣魚作家的爸爸,工作也減少了,最近也打算開始寫起海上垂釣的報導。媽媽也為了補貼家用,在家裡教幼稚園小孩子們鋼琴呢。

因為這樣,爸爸也為了不能隨心所欲的買海上垂釣用的釣竿而發牢騷。

但是,還是買了嘛…。

現在,一定被媽媽很嚴厲的訓斥著吧。

唯一值得慶幸的只有我進入了公立高中,所以學費很便宜這件事了吧。

但是,泡泡有著鋼琴的才能,想讓她持續下去呢。

嘛,那也是在考上卡蓮女子學院之後的事了。

不管怎樣,因為遺傳了和我一樣的那兩位父母DNA的緣故,對於準備考試也相當辛苦的樣子。

這麼說起來,關老師從五年級開始擔任(泡泡的)導師,我想媽媽和泡泡應該都覺得很放心,但唯獨考試,是要靠本人的實力的。

啊,我記得關老師也是卡蓮女子學院的畢業生。

好,去了同學會後,拜託關老師給泡泡打氣,一定要想辦法讓泡泡進入卡蓮女子學院就讀。

 

 

座落於向陽處高台上,美空第一小學校園的櫻花,已全部變成葉櫻了。

才剛進入四月呢,總覺得有些寂寞。

嗯,因為今年是暖東,跟往年比起來,也比較早開花。這是無可奈何的事嘛。

-額,現在不是這種有著閒情逸致,觀賞景色的時候了。

校園正面前門上時鐘的指針,已經稍微超過11點了。

慘了,遲到了!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飛奔進以前六年一班的教室時,響起了大家洪亮的聲音,

「(你)出局了!」

什,說什麼嘛!

我一副可憐相的抓抓頭。

「春風同學,就算成了高中生,你也一點都沒變呢!」

玉木麗華《中文原:玉木麗香》以令人討厭的口吻說。

玉木!你也是一點都沒變啦!

雖然想這麼說,但因為我遲到,也不好說什麼。這邊先忍忍,以大人的方式應付。

哎呀哎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既然春風同學也到了,那我們差不多該開始了吧?」

「好!」

我們照著以前的座位坐好,準備開始時,橫川信子舉起了手。

「關老師!」

「橫川同學,怎麼了嗎?」

「因為不是在上課,我認為,我們把桌子擺成能看的到大家的『ㄇ』字型比較好吧?」

信子,好主意耶!老師,就這麼做吧!

我馬上同意後,大家贊成的聲浪也越來越高。大家拿著桌椅移動著,(排成)像把關老師圍起來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信子搬來我旁邊。

因為小桃子和小花都沒有出席,我正擔心可能找不到可以聊天的對象。對我來說,雖然因此鬆了一口氣,但總覺得怪怪的。

哪裡怪怪的呢?

對了,是美穗《中文原:美保》啦!

信子的旁邊總是有著丸山美穗《中文原:丸山美保》

兩個人在小學五年級時,因換教室而聚在一起,想成為小說家,最喜歡妄想的信子和想成為漫畫家,保守的美穗組成一團,寫了很多有哭有笑,令人回味無窮的有趣漫畫,讓我們樂在其中。

就算成了國中生,兩人的組合也是有聲有色,投稿到各個少女雜誌,雖然沒有入選,但也拿了不少佳作。

我覺得他們兩個人絕對可以成為職業小說家,漫畫家的,到底是怎麼了呢…?

好在意喔,我看向坐在離我們最遠位置上的美穗。

美穗雖然低著頭,不知道是不是很在意信子,瞬間看了我們一下。

但察覺到我的視線,又再度低下了頭。

和信子之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我正想像往常的習慣一樣,愛管閒事的抬起頭詢問信子時,

突然間,教室的後門被猛烈打開,懷念的容顏飛奔進來。

拍謝,我遲到了!大家好嗎?

是我的死黨,小愛。

「小愛,好久不見。」

信子比我更快跑上前,抱住了小愛。

小信,看起來很有精神嘛!

拉開蹭著自己臉頰的信子,小愛朝我這邊走來。

DoReMi,恭喜你通過高中考試阿!

謝謝你!Yeah

我們兩個笑著Give Me Five

我很擔心你耶,沒有收到(你的)出席回覆明信片,也聯絡不上你。

抱歉抱歉,因為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事要忙。但是,電話中不是說了『絕對會去』的嘛。

是這樣說沒錯啦…哎,算了。

這時,傳來關老師輕咳的聲音。

小愛慌慌張張的看向關老師,

阿,關老師,抱歉我遲到了。

關老師邊苦笑(邊說),

「不是這個問題啦,妹尾同學,你畢業的時候,是幾班的阿?」

六年二班啊…?

這時,玉木同學站了起來,

「妹尾同學,這裡是六年一班喔!」

阿!

小愛張大嘴巴,一副下巴要掉下來的樣子揚起驚叫聲。

教室馬上被大家的爆笑聲包圍著。

但是,小愛不愧是大阪人,

沒人叫我嗎?沒人叫我嗎?真是失禮了啊!

《出自藝人『植木等』在節目『シャボン玉ホリデー』時,被經紀人小松政夫搞錯出場地方而出場時所說的即興自我吐槽的話》

雖然用Crazy Cats《1955年的搞笑團體,植木等是其中之一》很早以前的笑點帶過,除了關老師有反應外,大家都驚呆掉了。

額,額呵呵呵。怎麼,不知道Crazy Cats傳說中的笑點嗎?

「妹尾同學,這太老了喔!」

被關老師打斷,小愛不好意思的笑道,

就這樣啦!

並猛然的衝出了教室。

過不久,隔壁的教室也傳來大笑的聲音。小愛大概把走錯教室的事情說了吧。

小愛果然很厲害呢。有著一瞬間就能改變氣氛的能力呢。

之後有聽羽月說,二班的同學會本來沉靜在音符沒出席的黑暗話題上面,一點也不熱絡,多虧了小愛,變成了明朗的氣氛。

阿,小愛的話題等等再說,我們的同學會也是很熱絡的。

關老師首先叫我們輪流說說國中的點點滴滴和近況。

「那麼,要從誰先開始呢?」

「我覺得按照座號來比較好。」

班長林野正人同學立刻回答。

「嗯,一號是…?」

關老師環視大家。

「是飛鳥同學。」

回答的是座號二號的伊藤高志同學。

小桃子的話,(我)一直都有用email(和她)聯繫,因為(她)爸爸的公司接下了中國一個大案子的工作,說是秋天就會回到日本了。

我報告完,男生們都歡呼了起來。雖然有點天然呆,但做什麼事都一心一意不顧後果的小桃子,在男生之間可是很受歡迎的呢。

因為這樣,就從座號二號的伊東同學開始報告近況。

大家輪流說著關老師所不知道的國中時代回憶,有關考進的高中的事情,或是最近迷上的事情等等。

其中,最讓大家有興趣的是小竹。

明明小學的時候還是個比我矮的小屁孩,一到國中卻突然飆高,現在居然有180公分以上。

再加上,國中時代成為隊長兼王牌前鋒,該說在學妹當中很受歡迎呢,還是…。

然後,偏偏就甩了我!

詳情等等再說,今天也是,從我進教室開始,一次都沒有試圖和我對上眼。

小竹那傢伙…。

對不起,有點夾雜太多私人情感了。

關老師和我不同,浮現著滿滿的笑容,傾聽著成長後的學生們的話語。

在這之中,關老師只露出了一次擔心的表情。

是在我也很在意的丸山美穗同學,只說了考上了有漫畫研究社的私立高中,並說,

「國中沒有什麼有趣的事。」

然後就結束談話的時候。

明明國中的時候還和信子一起創作漫畫的說…。

阿,對了,信子和我一樣是讀美空高中。

為什麼沒和美穗一起呢?

等等再來好好的問問看吧。

 

¯

 

DoReMi,一班的同學會怎麼樣?

一班和二班聯合續攤的地點是KTV,一踏入這間店最大的房間,小愛就向我打聽。

一般般囉!

我含糊的回答後,

「你在說什麼阿,春風同學!小學畢業典禮的事不是聊的挺熱絡的嗎?」

在附近幫大家照相的島倉香織,將眼鏡往上抬了抬,加入了我們的談話。

是指DoReMi把自己關在魔法堂的事情嗎?

同樣的,眼鏡鏡片閃爍著光輝的羽月,也加入了我們。

「你看,又熱絡起來了吧!如此前所未聞的畢業典禮,一生都忘不了啦!」

小香,不要說一些多餘的話啦~!剛才才被狠狠地嘲笑過耶!

一班同學會的後半段,關於畢業典禮的話題真的聊的很熱絡,我真的很不好意思耶。

這時,傳來關老師和二班導師,西澤老師的歌聲。

西澤老師比關老師早一年結婚,現在在休育嬰假。今天也帶著小寶寶一起出席了唷!

幸福的兩個人合唱的二重唱是『新娘森巴』《郷廣美1981.5月發表的第38首單曲》。一開始是被西澤老師強迫拉上台唱的關老師,也越唱越起勁,最後兩人一起邊唱邊跳,獲得了滿堂喝采。

之後,西澤老師本來想一支獨秀,但因為小寶寶哭了,她只好不甘願的放掉麥克風,大家才能一個接一個唱歌。

期間,雖然還有佐川同學、太田同學、佐藤同學的SOS三重奏和杉山豐和同學、小倉建二同學的豐健二人組的冷笑話大對決,讓場面熱絡了起來,但我和羽月、小愛卻聚在角落,盡情的討論著女孩們的話題。

最先起頭的是小愛,

DoReMi,你和小竹最近如何阿?

雖然猶豫著要不要回答,但知道小愛是因為擔心才問的,我就語重心長的回答,

不怎麼樣。從那之後,就音訊全無了...

這樣阿……但,怎麼會現在才給小竹情書?

那個,是我的緣故…

羽月一臉抱歉的說。

不是羽月的錯啦!

我馬上否認。

 

 

詳細說起來,要回到國二的秋天,因為羽月和矢田優太過於要好,我忍不住發牢騷的時候。

真好…。為什麼,我就交不到一個帥氣的男朋友呢?我是不是沒有身為女人的魅力啊?

沒有這回事哦。不是有看到DoReMi的優點,應該是喜歡著DoReMi的男生嗎?

騙人!?誰?誰?是誰?

真的不知道嗎?

完全沒頭緒。

真的是很遲鈍耶…

羽月(表現出)很累人的樣子,把我抵制畢業典禮,關在魔法堂裡的時候的事說了出來。

大家在說服DoReMi的時候,小竹同學也拼命說服的事情還記得嗎?

我記得,小竹好像是說…班上的大家都喜歡我。

是在那之前說的話哦。小竹同學一開始是說『我』,因為害羞了,才改說『在這裡的大家』都喜歡你。

這…這麼說的話,小竹,對我?

嗯,一直都喜歡著你呢。這件事,班上的大家都知道哦。

是這樣嗎…?這麼說起來,有次小竹的行動好像怪怪的呢。

是校外教學的時候對吧?

羽月立刻詢問。

嗯…嗯……清水寺返程的坡道上,因為小竹丟的香蕉皮,害我滑倒的時候。

那個坡道有著若跌倒,三年後就會死亡的傳說呢。

對,對。正當我害怕的時候,我記得小竹也故意跌倒了。

是想要鼓勵害怕的DoReMi呢。

是這樣嗎…說到這個,在我因為總是做錯事而消沉,找關老師商談的時候,小竹那傢伙也偷偷的跟了過來呢。明明在不同組的。

還有,大家一起去露營的時候,小竹他不是還背扭傷的DoReMi嗎?

還有那件事呢…。原來如此,小竹那傢伙,真的對我…。

之後,我變得開始意識到小竹,目光也自然而然不斷的追隨著他的身影。

於是(發現),小學時期總是捉弄我,調戲我的小竹,開始變得判若兩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比我還高,反覆練習足球的小竹,慢慢地變帥了。而且,看看他的周圍,也注意到學妹們總是追隨著小竹的熱情目光。

我突然開始變得心神不寧,當天晚上,徹夜寫出了一封對自己的遲鈍感到很抱歉,『請跟我交往』的信,隔天,把小竹叫到海岸邊,親手(把信)交給了他。

可是,等著等著,一直都沒有回應,之後,小竹成為足球社的隊長,變得很忙,國三的時候,也因為換了班級,變得生疏,導致現在這個狀況。

 

 

小愛聽完我說的話,一臉同情的看著我,

這樣喔…一年半都沒有回覆,不管怎麼說都很奇怪吧?

我就像是悲劇的女主角般,嘆息著說道,

我完完全全的被甩了啦!

但是,羽月看著熱情歌唱著日本足球代表隊應援歌『給我翅膀』的小竹,自言自語道,

但我覺得不是這樣耶…

為什麼!一年半耶?

小愛立刻反問。

雖然DoReMi似乎認為你是完全被甩了,但我覺得,小竹是不是只是和DoReMi一樣,對於戀愛這種事很害羞,(所以)被嚇了一跳?

嗯?……阿,有這個可能性耶!

可能是,一直想著要回覆要回覆,可是想著想著時間卻這麼過去了…?

這樣的話,我去問他的回答好了。

等,等等!我的事就算了啦,小愛你怎麼樣了呢?

什麼怎麼樣?

有馬同學的事啦。

什麼阿,有馬的事喔。那傢伙,早分了。

「分了!?」

我和羽月同時大叫。

怎,怎麼回事?

雖然國一的時候,因為他蠻會裝呆被吐槽的,交往的還不賴,可是有馬這傢伙,他明明是被吐槽的腳色,卻反過來指責我耶。

小愛握緊拳頭,露出生氣的樣子。

 

到最後,(他)還到處散佈『將來,我們倆要結婚的!』。真的火了,就分了。

就…就因為這個理由……。

羽月一臉呆樣的喃喃自語。

那麼,小愛現在沒有在跟任何人交往囉?

現在熱中於這個,戀愛暫時放著。

小愛兩手揮揮,做出跑步的動作。

這麼說來,小愛國中加入田徑隊,出賽大阪市的比賽,在100公尺賽跑中奪冠,在全國田徑賽中也拿到了第三名呢。

小愛雖然運動萬能,但似乎終於找到了真正想做的運動了呢。

那麼,進入高中之後,也會繼續跑田徑吧?

當然囉!才剛把入社申請書交給美空高中的指導老師呢。

哇…嗯?你,你剛剛,你剛剛說了什麼!?

就說了,把入社申請書交出去了阿。

在那之前的話!

這時,羽月嘻嘻嘻的笑了起來,

小愛,你還沒跟DoReMi説呀?

對吼!DoReMi,我要回來美空市了!

什麼!?

我的聲音太大聲,KTV內的大家都看著我。

被打斷唱歌的玉木怒目而視的說道,

「難得有我這麼美的聲音,不要打斷好嗎!」

對,對不起,對不起!

我向玉木點頭哈腰賠不是,拉著小愛和羽月的手,衝出KTV房,移動到大廳。

小愛,你說要回到美空市,是真的嗎?

真的阿!

太好了!

我抱了抱小愛。

而且,是和DoReMi一樣讀美空高中,好羨慕哦。

羽月打從心底羨慕的說。

但是,怎麼這麼突然?之前通電話的時候,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阿。

和(羽月、小愛)兩個人坐到沙發上的同時,我問道。

突然決定的啦。

小愛向像我們說了一切的經過。

好像是,小愛的媽媽工作的老人看護中心在這個月中左右,於美空市闢聯的大路上開了一間分店,而小愛的媽媽要就任那邊的主任。

當然,小愛的爸爸也決定回到以前任職的玉木爸爸經營的計程車公司上班,一家到齊,搬回美空市了。

因為這樣,(我)可以和死黨小愛一起渡過愉快的高中生活,沒有比這更高興的事了。

我痴痴的笑著的時候,小愛問起了羽月和矢田同學的交往情況。

關於這個…

羽月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交往的不順利嗎?

順利,順利。非常的順利呢。

一直被兩曬的恩愛的我,忍不住挖苦似的回答道。

順利是順利,但還是有DoReMi所不了解的煩惱,或者該是說不滿的地方哦。

羽月皺起眉頭反駁道。

羽月就讀的卡蓮女子學院,對於男女交往管的很嚴,兩人單獨見面這種事是被禁止的。

因為這樣,雖然大多是矢田同學到羽月家裡,但有時羽月去矢田同學家的時候,羽月媽媽或婆婆也會為了看顧而一同前往。

對羽月的過度保護,還是一樣沒變呢。

但是,(你們)兩個感情很好,這點程度,沒什麼關係吧!

很有關係啦。偶爾也會有想要兩人單獨約會的時候嘛!

羽月加重語氣說。

小愛立刻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說道),

兩人單獨約會想要幹麻啊?該不會是,想這樣那樣做吧?

這樣…那樣!?

羽月的臉像煮熟的番茄(日本說法:煮熟的章魚)般變得通紅。

為何滿臉通紅啊!不是就一起看電影,或一起去遊樂園玩之類的嗎?

我裝傻的說完,小愛也接著說,

我也是打算這麼說的,羽月,你是不是想到別的地方去啦?

額,沒有,那個,我…

看著驚慌失措的羽月,我和小愛受不了地笑了出來,抱著肚子大笑起來。

吼,DoReMi,小愛你們兩個!

儘管生氣,羽月還是一起笑了起來。

總覺得好像回到了小學的時候。

我一說完,兩個人也笑著點了點頭。

 

¯

 

最後,同學會的續會散會,拍了團體照,決定好下次的同學會要辦在五年後,二十歲的時候,就和老師與大家分開了。

還聊不夠的我、羽月、小愛決定到我家來。我們一邊走在河岸旁的路上,一邊繼續聊著天。

夕陽透過河水反射在我們臉上,將我們的臉染成了橘紅色。

KTV店到這裡的路上,我們一直聊著有關於聯繫不上的瀨川音符的事情。

小愛也和我跟羽月一樣,一直到半年前都還很普通的有透過手機或mail(和音符)來往,一進入今年,連繫馬上就中斷了。

(我)還在想著,見到DoReMi你們的話,搞不好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的說…。

我們這邊也不清楚呢。

這個時候,如果使用魔法的話,就可以馬上調查了呢。

羽月小聲的說。

因為已經說好放棄成為魔女了,沒辦法嘛。

我嚴肅的說完後,羽月慌張的揮了揮右手說道,

開玩笑的啦。開玩笑。

不,剛那句話,有一半是真心話吧。

咦?

羽月驚訝的看著小愛。

哈哈,說實在的,我剛也在想著同一件事。

什麼嘛,小愛也是喔。

『小愛也是』的話,DoReMi也這樣想囉?

羽月把眼鏡往上推了推,詢問道。

答對囉!

我也是一樣的嘛。畢竟魔法,真的很方便嘛。

那是在過了橋,要爬緩坡的時候,突然,在原本只覺得是吹來了一陣冷風的我們眼前,飛過了三個蒲公英的毛球。

不知道是為什麼,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蒲公英?

我自言自語著,視線也追隨著三個毛球。

毛球在坡道對面的斜坡上飄舞著落了下來。

咦!?騙人的吧!?

我不由得叫了出來。

怎麼了嗎,DoReMi

背後傳來羽月的聲音。

你們兩個,快看看那個!

嗯?那個是…。

兩人的目光追隨著我指的方向望去,那邊竟然和七年前,我第一次見到魔女莉卡時一模一樣,豎立著魔法堂。

啊!騙人的吧!!

這次換小愛叫了出來。

那邊確實是原本魔法堂的所在地,但是,在魔女莉卡他們回到魔女世界後,建築物被拆毀,已經變成了空地。

我們,是在作夢嗎?

說完,小愛擰了擰自己的臉頰。

好痛!不是在作夢啊!

怎麼回事!?

沒辦法說明啦!先去看看吧!

我們什麼都不想的奔跑著,越過附近的橋樑,跑下坡,來到了魔法堂的前面。

店的招牌上寫著『卷機山 莉卡的魔法堂』。

這個招牌和建築物,是七年前的魔法堂的吧?

我詢問後,羽月和小愛都無語的點點頭。

就在這個時候。

魔法堂的正門,隨著聲響開了起來,走出了懷念的人。

居然是,魔女莉卡本人。

arrow
arrow

    小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