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請註明出處*

 

鈴~~鈴~~~
『三更半夜的,誰阿。。。』雖然很不高興半夜被吵醒,但還是接了電話。
電話另一頭傳來有氣無力的聲音,細細的呼喚亮的名字。
聽出來者是誰,亮瞬間驚醒,並叫了對方的名字
「那個。。可能要再麻煩你了。。。」聲音中,透露出抱歉。


「怎麼?你爸又生氣了?」坐在亮家的客廳中,亮為光受傷之處敷上藥膏。
「恩。。。」光無奈的嘆息。這,已不是第一次了。。。




光爸爸喜歡喝酒,若只喝一點點,那倒還好,但只要喝醉,便會對光發脾氣,說些莫名奇妙的話。光媽媽受不了離家後,光爸爸喝酒後對光的態度一天比一天惡劣,本來只是動動口,不動手,最近卻開始動手打人,使光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
亮曾在光第一次來他家時問說光怎麼不離開家,光苦笑了一下,說是因為希望家庭和樂融融,即使父親會大呼小叫,但那也僅止於喝醉酒後,平常的父親對他很好,所以他才不想離開。況且,離開後,他能去哪呢?
「那,難過時,就來我家吧!」知道了光的苦衷,亮雖不能改變,卻希望能讓光好過一些。




「嗚。。塔史,你小力一點啦!」
「诶!是誰在三更半夜打電話求我救他的?」
「那是誰說過我隨時都可以來的啊?」
「你還敢頂嘴阿?」亮加重了手中的力道,使得光痛的哇哇叫。
「好啦!好啦!對不起啦!」當痛到快死掉時,先道歉才是明智之舉!
「噗!白痴!」亮噗吃一聲笑了出來,力道也減輕了不少。
光白了亮一眼,也跟著笑了出來。




「說,你去哪了?」一回到家,就聽到爸爸的怒吼。
「朋..朋友家而已...」本以為早上爸爸應該酒醒了,沒想到,卻喝到現在,光害怕的回答,深怕一不小心惹火了爸爸。
酒醉的爸爸沒有仔細聽光在
說什麼,不耐煩的吼了起來,拿起身旁的藤條,往光身上就是一頓毒打,昨晚在亮家上過藥,已漸漸不那麼痛的傷口,又痛了起來,並增添了不少新傷口。

 

「塔史。。救我。。。。」趁著爸爸醉倒睡著之時,光打電話向亮求救。
『進藤?你在家裡嗎?』踢著光虛弱的聲音,亮不安的問。
「恩。。在。。。哇!!」話說到一半,電話就被醒來的爸爸搶走,強行掛斷了。
『進藤?進藤?。。。可惡!!』摔下電話,亮迅速奪門而出。


「你打給誰?」光爸爸不滿的問。
「你不要再喝酒了啦!」光不怕死的勸爸爸「喝酒對身體不好!」
「你不要吵!」
「爸爸平時不是這樣的!」
「經濟不景氣,被裁員了,不喝酒,不能減輕痛苦!」
「爸爸。。。」
「不要吵!」伸手就要往光身上打去。
「住手!」及時趕到的亮,把光拉近身邊,遠離光爸爸。
「你誰?」唯一能出氣的人被拉走了,光爸爸不滿的情緒又上來了。
「我不會讓你欺負他的!」將光藏在身後,亮堅定的說。
「你。。。。!」
「走吧!到我家去!」拉著光,推開門,亮快速的離開光家。




「你確定,你爸平時不會打你嗎?」再度幫光上藥,亮不滿的問。
「恩。。不過,我受不了了。。。」光難過的流下眼淚「他越來越常喝酒,我受不了了!但。。我能去哪裡呢?」
「。。。留下來吧!和我一起生活!」亮思考後,做出了決定
「可以嗎?」
「恩。。」
「那。。以後就麻煩你了喔。。。」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光 棋魂 棋靈王
    全站熱搜

    小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